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区块链概念股热度升温,需冷静对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区块链概念成为市场热点。新三板同样不乏区块链概念的身影,至少有十余家挂牌公司涉足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这些企业或将区块链作为主业深耕,或探索相关技术与公司业务相匹配的场景。从目前情况看,区块链业务对公司的业绩难有明显贡献。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应用尚需时日。

    新三板存在不少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目前新三板区块链概念股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将区块链技术研发作为主业的公司;另一类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在相关业务板块引入区块链技术,与现有业务结合探索应用场景。

    盈利模式尚待成熟。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具有“颠覆”意义的技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将达到1000亿美元。除金融业外,制造业和供应链管理行业将为区块链带来万亿美元级别的潜在市场。不过,从财务数据看,区块链技术对相关挂牌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并不明显。

    除太一云外,其余公司或转型较晚,或仅将区块链技术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辅助手段进行实验性开发,其应用场景和盈利模式尚未成熟。例如,现在支付、融都科技、亿美汇金等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互联网金融相关,这些公司多在支付、交易安全等方面探索区块链应用场景,但区块链技术尚不能带来直接营收或难以进行量化计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