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城汽车12月销量点评:去库存初见成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微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长城汽车公布12月销量12.6万台,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4%。2017年,公司共销售107万台汽车,同比持平,与我们预期基本一致。展望2018年,公司指引销量目标为116万台,隐含同比成长8%,反映了公司对于2018年车市增长、价格战竞争的担忧。

    短期来看,公司销量表现有明显改善。魏派品牌获得初步成功,批发销量过2万台,而且不论是从汽车之家的询单量数据,还是经销商调研数据来看,零售订单亦稳中有升。对于哈弗品牌,从2017年10月份开始,老旧产品去库存已初见成效。截至2017年底,经销商库存周期才1.2个月。

    中长期来看,关注公司经营战略调整。市场对于长城汽车的担忧,除了销量与利润率的恢复外,还有公司过度聚焦SUV、不重视广告营销、团队激励不足等问题。我们注意到,公司确实也在发生改变,比如跟宝马汽车讨论合作可能、开始投放电视广告等,在战略方向上有扩张。

    维持“买入”评级,但目标价下调至12港元/15元。我们下调了2017-2018年每股收益至0.54元和1.01元,主要是考虑到公司毛利率虽有改善,但比我们预期得更慢。我们的目标价分别基于2018年10倍/15倍预期市盈率。

    风险提示:4季度利润低于预期、车市价格战、产品召回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