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第3周周报:行业销量增速放缓,新能源和智能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帆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I.据中汽协数据,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0%,增速较2016年大幅放缓。其中乘用车产销2480.7万辆和247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和1.4%,增速低于汽车整体产销增速。在行业整体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上汽、吉利、广汽等自主品牌全年产销量仍维持高增长势头,其他自主品牌车企增速有所放缓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市场份向产品更具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上汽、吉利、广汽等)集中的趋势较为明显,产业链上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受益。我们重点推荐受益于自主龙头崛起的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保隆科技、宁波高发、拓普集团、星宇股份、精锻科技,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股)、广汽集团(H股)。II.据中汽协数据,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继续高增长;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81.7%和82.1%,发展势头强劲。我们重点推荐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的产业链标的宇通客车、均胜电子、方正电机、科达利、科泰电源;建议重点关注整车和三电产业链标的比亚迪、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科恒股份、国轩高科、英搏尔等。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1.10%、1.05%、2.08%,呈普涨态势。其中汽车板块上涨0.74%,各子板块间分化较大,其中乘用车板块上涨最大,涨幅为3.72%,汽车服务板块下跌最大,跌幅为1.18%。

    重要新闻分析: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2018于1月9日-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召开,自动驾驶成了本次盛会最受瞩目主题之一,多家企业展出了智能汽车产品,如百度发布阿波罗2.0版本、英伟达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DRIVEXavier、丰田发布基于城市全自动驾驶的电商平台E-Palette、博世提出新的互联交通解决理念和解决方案等。【CES是全球最大的消费领域新技术盛宴,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展览的聚焦点,多款自动驾驶汽车已从概念阶段走向量产阶段。结合我国近期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2018年开始智能驾驶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

    重点公司动态:④吉利汽车:公司2017年12月汽车销量153,625辆,同比增长42%:2017年全年汽车销量124.71万辆,同比增长63%,超越110万辆的销量目标。吉利汽车将2018年销量目标定为158万辆,较2017年增长27%。②中国重汽:公司2017年12月重卡销量9,320辆,全年累计销量134,731辆,同比增长67.96%;2017年12月重卡产量7,017辆,全年累计产量125,017辆,同比增长58.92%。

    新车上市统计: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2018款宝马X5/X6等新车本周上市。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放缓超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