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日报:人民币汇率续创新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皓舒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人民币持续攀升,在站上6.5后逐步向6.4发起冲击。一方面,人民币迅速升值与美元疲弱脱不开干系。近期市场对全球经济乐观氛围不断发酵,加息预期更加强烈,导致美元指数近期大幅走低考验90关口,直接推升人民币汇率。另一方面,上周已有新闻报道称央行调整逆周期因子系数,尽管这未必意味着央行就此转向引导汇率贬值,18年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处于升值通道,但汇率过快飙涨显然也不符合当前国内经济利益。

    1月1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4366,续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51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02个基点,报6.4372,创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香港万得通讯社)

    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教授接受专访表示,我国已先于美联储加息,不赞成近期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2018年会延续2017年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国内因素和美元走弱共同推动近期人民币升值预计汇率维持在6.6左右;资管新规意义深远;房地产税短期内很难全面推广。(第一财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