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安光电:LED主业驱动业绩高增长,未来5G看点明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杨洋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三安光电1月14日发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5亿元—32.5亿元,同比增加9.83亿元—10.83亿元,同比增长45.39%—50.00%。

    事件评论。

    公司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1.5亿元 -32.5亿元,同比增长 45.39%-50%;2017年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26.3亿 元-27.3亿元,同比增长 51.15%-56.89%。整体盈利水平仍处于历史高位。

    公司LED 业务景气持续。短期来看,公司今明两年LED 芯片产能将逐步开出,同时公司不断导入海外客户订单,预判价格波动幅度在正常范围;中长期看,公司于2017年12月公布下一个“五年计划”,计划在南安投入333亿元,共计7个项目(主要方向为LED、光通讯和射频),全部项目7年内全部达产,按公司测算预计将新增270亿元收入,公司成长路径清晰。

    5G 时代三安能做什么?从5G 对射频行业的需求来看,射频前端的用量及复杂度提升是大势所趋,射频前端的核心部件包括PA、LNA、滤波器、射频开关。从公司在射频前端领域的布局来看,公司具有GaAs和GaN 的PA、LNA 制造能力,同时还在香港设立滤波器的研发中心,未来在南安产业园中将更大规模产业化推进。

    5G 功放芯片的核高基项目对三安而言意义深远。2017年12月,三安集成牵头承担的项目名称为5G移动通信功放芯片产业技术研发及平台建设,这表明三安集成将成为国内研发5G 功放芯片的平台,是国家对三安集成的认可,也给予了三安集成在功放产业中的龙头定位。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79、0.99、1.21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