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药一致:批零一体化的新一致蓄势待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重组后聚焦医药商业,批零一体化优势将现

    公司在2016年重组后置出工业资产致君制药、坪山制药等,母公司国药控股将优质资产全国药店龙头国大药房注入公司,自此公司聚焦主业于全国零售+两广分销的医药商业业务,未来将药品批发和零售双主业发展,铸就公司成为稀缺的批零一体化标的。

    药店行业前景向好,国大药房盈利提升空间大

    自新版GSP推出之后,药店行业整体呈现集中化和连锁化趋势,目前的连锁率和集中度仍与美国等有较大差距,预计这一趋势将加速;另一方面当前政策主推医药分开,未来规模庞大的处方药市场将部分分流至零售端,国大药房作为全国布局的药店龙头,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与处方外流。国大药房相比于民营零售药店上市公司存在盈利能力偏弱的问题,在未来布局逐步下沉、提高集采比例以及引入战投后这一情况将有所好转。

    两广分销短期业绩受制,长期集中化趋势未改

    公司分销业务在两广地区领先,受到广东地区两票制推进、GPO采购和二次议价等医改政策频出的影响,公司分销业务增速有所放缓。未来随着两票制流通成为常态,公司业务结构也将调整完毕,依托广东广西良好的竞争格局,流通行业的长期整合趋势仍将有利于国药一致等龙头型企业。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7、2018和2019年归母净利润(不考虑战投对股权的影响)分别为11.42、12.93和15.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7、3.02和3.54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23.47、20.72和17.67倍,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70.8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门店扩张进度不及预期;2、两广地区分销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