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倒挂项目溢价发行,拖累整体折价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瑾,彭文玉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存量底价倒挂项目大幅溢价发行,拖累整体竞价折价率降至半年来新低。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共7宗,环比继续减少1宗,募资总额84.94亿元,环比小幅上升5.93%。

    上周竞价折价率分化加剧:6宗竞价项目折价率由上周3.22%继续下滑3.35个百分点至-0.13%,为近6个月以来首次降为负,其中2宗以发行期首日定价项目折价率均为正,平均折价率为9.49%,高于4宗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定价基准日平均折价率-4.94%。

    以董事决议公告日作定价基准日的广信股份(募资总额14.35亿元)发行前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9.36%,最终增发价高出底价0.25%,折价率仍达15.08%,为竞价项目最高,而底价长期倒挂的思美传媒和梦洁股份均最终按底价溢价发行,折价率分别为-27.42%和-8.41%。以发行日首日定价的两宗项目也均以底价定价,折价率均超过8%,其中金证股份折价率10.11%,最新增发收益率已达22.07%。

    本周即将解禁定增资金366.88亿元,4宗竞价项目浮动收益率低于-20%。本周即将有12宗定增项目解禁,合计解禁资金366.88亿元,较上周实际解禁资金环比微降-1.23%,其中竞价项目8宗,合计解禁323亿元。截至1月15日,8宗竞价项目浮动收益率均值由上周9.1%下滑至5.68%,其中解禁资金规模53.77亿元的万华化学浮动绝对收益率最高,为115.08%;此外有6宗项目遭遇破发,并有4宗浮动绝对收益率低于-20%,联化科技破发程度最深,浮动收益率仅-33.07%。

    倒挂项目数回升至66宗,平均倒挂率15.12%,降至近两月新低。上周新增预案7宗;证监会下文批准9宗,环比增加1宗;发审委通过5宗,环比减少2宗。截至1月15日,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正常待审项目有235宗,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66宗,环比增加6宗,倒挂家数占比环比提升2.77个百分点至28.09%,其中19宗倒挂率超20%,整体平均倒挂率15.12%,环比降1.01个百分点至近两个月新低。

    保变电气调减募资金额22.47%,东方电子全股份收购改为“股份+现金”。保变电气(配套融资)定增方案取消上海长威拟以其所持有的云变电气54.97%股份认购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由预计不超过14.51亿元向下调减22.47%至不超过11.25亿元。

    东方电子拟购买威思顿83.2587%股权的方式由全股份调整为“现金+股份”,其中股份支付占比96.26%,并小幅提高标的资产交易价格至18.079亿元,增幅1.91%。

    西部黄金因标的资产盈利能力存疑终止收购、东方电子和南兴装备皆取消配套募资。上周有3公司、4宗项目停止实施相关预案:西部黄金(融资收购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由于多种情况导致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等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双方协商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东方电子(配套融资)和南兴装备(配套融资)均取消原拟定的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募集配套资金拟使用项目由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解决。

    部分定增项目投向及亮点:三诺生物(拟募资约5.03亿元,拟用于收购的三诺健康剩余64.98%股权(以间接收购PTS100%股权)的配套融资)、苏试试验(拟募资4.58亿元,1.55亿元用于建设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3.03亿元用于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项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