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度报告:2017中国邮轮客流量12年来增速首放缓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冯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洋情:上周(0108-0112),SW休闲服务板块上涨0.14%,沪深300上涨2.08%,休闲服务板块跑输大盘1.94个百分点。其中SW餐饮Ⅱ下跌0.93%,SW景点下跌1.97%,SW酒店Ⅱ下跌0.82%,SW旅游综合Ⅱ上涨1.35%。从板块估值水平来看,目前SW休闲服务整体法(TTM,剔除负值)计算的行业PE为36.37倍,略低于近一年的均值38.71倍。其中SW餐饮Ⅱ的PE为38.47倍,SW景点的PE为30.45倍,SW酒店Ⅱ的PE为39.71倍,SW旅游综合Ⅱ的PE为37.65倍。

    公司行情:上周涨幅前5名的休闲服务板块公司分别为西藏旅游(+14.41%)、天目湖(+4.50%)、中青旅(+3.92%)、*ST东海A(+3.29%)、大连圣亚(+2.87%)。本周跌幅前5名的休闲服务板块公司分别为国旅联合(-5.45%)、长白山(一5.41%)、三特索道(-5.16%)、九华旅游(-4.44%)、峨眉山A(-4.35%)。

    行业重要新闻:1、2017中国邮轮客流量12年来增速首放缓;2、去年我国人均出游达3.7次国内旅游市场突破50亿人次;3、民航局拟规定:勿以默选方式为旅客购买付费服务;4、丽江重拳整治旅游,2017接待游客预计4047万人次;5、雄安新区首家国资旅游公司成立。

    海外公司跟踪:1、携程加码境外餐饮业务,和Priceline旗下餐厅预订平台OpenTable达成战略合作;2、瑞安航空推新规登机箱带入机舱需付费:3、凯悦、希尔顿纷纷涌入日本酒店市场,日本迎酒店建设潮:4、洲际酒店集团中文APP将香港、澳门列为“国家”;5、IATA:1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长8%创五个月以来新高。

    重点公司公告汇总:1、【酒店】*ST云网(002306.SZ):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2、【景区】宋城演艺(300144.SZ);关于子公司签订解除土地租赁合同暨补偿协议书的公告;张家界(000430.SZ):关于股东股权划转的提示性公告;桂林旅游(000978.SZ):关于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3、【酒店】*ST东海A(000613.S2):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锦江股份(600754.SH):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完成交割的公告。4、【旅游综合】国旅联合(600358.SH):关于股东持股结构变动的提示性公告;众信旅游(002707.SZ):关于子公司合作设立旅游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投资建议:在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次增速提升、旅游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的背景下,且目前休闲服务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建议关注旅游板块投资机会。重点推荐:(1)、实控人股权划转有望带来资产注入预期,乌镇、古北水镇内生增长良好,外延式扩张存在预期的景区龙头中青旅(600138.SH1;(2)、景区演艺成功复制、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宋城演艺(300144.SZ);(3)、“一山一水一村一窟”外延式扩张积极推进,叠加杭黄高铁2018年通车提振客流量的黄山旅游(600054.SH);(4)、中标多个免税店经营权、采购议价能力提升有助提高免税业务毛利率的中国国旅(601888.SH)。

    风险提示:1、服务型行业可能发生的偶然性风险;2、各大景区客流量不如预期;3、旅游业投资增速下滑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