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利空消息打击,A股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一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受到银监会严查影子银行、银行资金违规入楼市股市等问题的利空消息的打击,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快速下行,但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轮番走强,两市股指企稳回升,午后随着众多板块的轮番杀跌,两市股指再度震荡下行,上证综指终结了此前的十一连阳,全天股指继续在3400点上方小幅震荡。

    创业板市场周一大幅下跌,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410.49点,跌0.54%,深证成指收市报11307.46点,跌1.35%。中小板指下跌2.15%,创业板指下跌2.9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8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保险、银行以及民航机场小幅上扬,另外公用事业以及石油行业跌幅较小;航天航空、电信运营、园林工程、煤炭以及安防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保险、银行、珠宝首饰、公用事业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元件、有色金属、软件服务、电子信息以及材料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2018年伊始,金融监管部门就接连放出“强监管”猛料:银监会1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中,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被列为2018年整治的重中之重。违规将表内外资金直接或间接、借道或绕道投向股票市场、直接或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等乱象也被“点名”。受到上述利空消息的打击,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上证综指终结了此前的十一连阳走势。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两市仅有银行以及保险等权重股逆势走强,其余接近九成的个股全线下跌,尤其是中小创等缺乏估值吸引力的板块则遭遇大幅杀跌,市场再现恐慌情绪,其中创业板指数再创近期调整新低1727点,投资者抱团取暖的倾向愈发显著。上证综指经过十一连阳之后,在3400点上方明显遭遇较强的阻力,近期两市走势分前,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仍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