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烽火通信深度报告:光通信白马龙头顺风而起,三驾马车助力全面转型ICT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8-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政策、需求、技术多因素持续推动,竞争格局稳定,光通信业务持续向好:流量爆炸式增长,降低流量承载成本成为运营商迫切需求,10GPON与高速率OTN网络设备升级成为必然。

    加之宽带中国、一带一路等政策不断推进,运营商5G建设前期传输扩容具备确定性,光通信投资处于景气周期。

    2、全球光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及个体份额均趋于固定,依托广阔的国内市场纵深、劳动力价格优势及优异的服务体系,我国光通信设备厂商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头部集团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3、公司从端到端光通信专家转型ICT综合服务商,厚积薄发“再造一个烽火”:公司传统光通信业务稳健扎实,从目前运营航招标情况看,公司18年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业绩增长有保障;迎合运营商网络DC化转型趋势以及行业信息化需求,基于长期累积的云网协同优势,加速拓展ICT综合服务,打造公司收入第二增长点。

    4、烽火星空作为大数据能力的主要承担子公司,持续为公司创造丰厚利润,成为公司转型与发展最重要的支撑点与期待点。

    5、利润表收入结构不断优化,海外市场拓展迅速,与同业对比公司研发人力资源及成本优势明显;资产负债表中预付账款、存货等项目隐含利润释放可期待。

    6、投资评级与估值:持续看好公司ICT转型,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9.36、11.29、14.13亿元,对应现价PE35.4828.9223.51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7、风险提示: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光通信领域投资增速不及预期,ICT转型进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