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捷成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技术+内容”双轮驱动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旷实,杨艾莉  日期:2018-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稳健增长

    捷成股份自上市已来业绩表现十分稳定,近五年净利润增长率基本保持在30%以上。随着2015年公司成功补充包括星纪元、瑞吉祥、中视精彩在内的内容制作板块后,业绩持续增长。根据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5~13.5亿元,同比增长30%-40%。

    重组资产业绩超额完成,激励出台助推公司发展

    根据业绩预告,2017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500万元,其中4773.72万元来自华视网聚超额奖励的放弃。华视网聚为版权运营领域的龙头企业,基于优质版权构面向互联网、广电、运营商等新媒体渠道进行数字化分销。同时,公司于2017年四季度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实现核心高管个人利益与上市公司利益的充分绑定。

    持续推进内容布局,“技术+内容”全产业链布局

    捷成股份积极储备和孵化内容,整合旗下星纪元、瑞吉祥、中视精彩等子公司资源,为后续在内容板块的持续布局提供了基础。在音频技术上,为了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公司进行了主动的战略收缩。根据市场当期需求配比资源投入,控制经营风险,与内容板块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49、0.63、0.81元,按照2018年1月12日收盘价,对应2017-2019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分别为19.3x,14.9x,11.7x,公司目前处于估值底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影视剧竞争加剧,公司参投影片票房表现不及预期;新媒体行业发展放缓,公司版权运营业务受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