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英特尔交付首个49量子位计算测试芯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电子板块表现较好,涨幅为0.58%。五个子板块中光学光电子板块领涨,跌幅为0.73%。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最新数据,2017年11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77亿美元,环比增加1.6%,同比大增21.5%。半导体高景气态势有望延续,我们认为国产芯片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封测领域将有长期发展机会,相关标的有:长电科技、三安光电、通富微电等。此外,自2017年11月以来,电子板块的白马股先后出现不同幅度回调,下跌过程中部分白马股估值逐步走低,逐渐显现出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可以关注有业绩支撑、估值不高的白马股。相关标的有:歌尔股份、三安光电、大族激光等。

    行业动态

    1、近日,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在演讲中透露,英特尔已向研究合作伙伴QuTech交付了首个49量子位量子计算测试芯片。此前英特尔宣布开发出新的17个量子位的超导芯片,并将芯片移交给了合作伙伴荷兰量子计算和量子互联网研究中心QuTech。(simi大半导体产业网)2、Mobileye和四维图新在CES上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中国开发和发布Mobileye的路网采集管理(REM)产品。(simi大半导体产业网)3、联发科技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智能家居控制协议、物联网芯片定制、AI智能硬件等领域展开长期密切合作,助力加速智能物联网(IoT)发展。(ofweek电子工程网)

    公司要闻

    彩虹股份(600707):公司拟与康宁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和运营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建设8.6+代TFT-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2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