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消费电子展前瞻:无人驾驶、电动车、5GV2X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消费电子展将于1月9-12日举行,我们计划听取各个展示、参观展台、并与各企业管理层举行会谈以了解下一阶段的汽车产业技术趋势。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将拜访上市供应商、车企及其合作伙伴,此外我们还将与试图提供具有颠覆性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小型技术公司会谈。本报告中我们重点讨论了一些与中国更密切相关的角度,如为何中国的生态系统企业有望在无人驾驶技术发展领域领先,并对一些新兴电动车企业进行了分析。

    中国的生态系统企业将在国内无人驾驶软件栈能力开发、无人驾驶车队测试、移动性以及应用创新等方面领先

    百度计划在此次消费电子展上发布Apollo2.0平台。我们预计公司将宣布相关的技术进步、日益密切的全球结盟、与供应商、半导体、汽车技术企业的合作以及未来的商业化计划等事宜进展。我们预计百度等生态系统企业将在国内的无人驾驶技术开发、早期商业化以及试点、移动性、应用创新等领域领先。自2017年4月19日推出以来,Apollo平台取得了扎实的进展。12月20日,百度与雄安新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经验进行“智慧城市”和“智能出行”试点计划。百度Apollo平台是一个不断演进的生态系统,目前包括来自汽车生产企业、供应商、汽车技术企业、政府、共享移动性供应商以及研究机构等70多个合作伙伴。

    中国新兴的电动车企业可能将提高无人驾驶软硬件的搭载率

    据媒体报道,和谐汽车旗下的FMC可能将推出品牌为拜腾的首款电动车。我们看到与传统内燃机车企相比,Nio和FMC等国内新兴的电动车企可能将搭载更多无人驾驶软硬件。由于电池多为外包生产,各电动车企的电机动力总成差异化程度有限。此外我们看到无人驾驶和互联性对消费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国内新兴的电动车生产企业Nio已于12月16日在北京推出首款电动车ES8,不仅性能出色,且还提供了先进的用户体验,包括无人驾驶功能“Niopilot”和人机交互AI系统“Nomi”。我们预计FMC的新电动车型在互联性和无人驾驶功能方面将有亮点。

    中国可能率先推出5G服务,这将支持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5G是2018年消费电子展的主要话题之一,我们认为中国企业也将参与5G专题讨论。我们认为5G/V2X是关键的基础设施,也是发展无人驾驶的重要必备条件。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推出5G服务(图表1),而主要的运营商也表示将遵循这一时间表。在发展5G的同时,我们预计2018年政府将推出进一步的V2X监管政策/标准。尽管中国汽车行业在全栈式无人驾驶技术开发方面仍落后于全球领先企业,但我们认为技术差距将逐渐缩小,且2018年之后法律/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可能将推动雄安新区等特定区域进行早期试点。

    请参阅2017年11月15日发表的“中国:汽车:中国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为2020年上市目标拼接行业版图”了解更多中国无人驾驶题材详情。有关这一主题的全球前瞻,请参阅2017年1月4日发表的“AmericasAutomobiles:AVs,EVs,andSmartCities—Auto-techthoughtsintoCES201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