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加码肿瘤免疫治疗,打开成长新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杜臻雁  日期:2018-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动态事项

    1月6日,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参与设立乐普生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963万澳元等值的人民币,投资澳洲Viralytics公司。

    事项点评

    参股乐普生物,布局PD-1/PD-L1等生物制药领域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与乐普医疗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蒲忠杰先生控股的宁波厚德义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德科技”)共同设立乐普生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普生物”),持有其20%股权。乐普生物将主要从事抗体类和蛋白类药物等生物医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高效优质的抗体和重组蛋白服务,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肿瘤免疫治疗伴随诊断的各种生物标志物以及开发肿瘤免疫相关的基因治疗为基础的个体化疫苗。

    厚德科技已投资泰州翰中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并对其实现控股,此公司为PD-1产品的项目公司,拥有PD-1产品的产权,该产品已于2017年8月获得CFDA临床批件(批件号:2017L04642),现正在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同时,厚德科技也与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转让方)和杭州皓阳生物有限公司(合作方)签署了PD-L1人源化单抗药物临床批件的技术转让合同,拥有该产品的全部产权,依合同预计在2018年底应该获得CFDA临床批件并进入一期临床。厚德科技承诺待乐普生物成立后,依成本将上述两项产品资产注入乐普生物。

    投资澳洲Viralytics公司,布局溶瘤病毒免疫疗法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963万澳元等值的人民币,通过参与定向增发的方式投资澳洲Viralytics公司(以下简称“Viralytics”),拥有其13.04%股权。Viralytics是一家致力于溶瘤病毒免疫疗法的研发和商业拓展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能选择性感染和杀伤肿瘤细胞的溶瘤病毒。其核心产品是可静脉滴注的溶瘤病毒CAVATAKTM,目前该产品正在开展多项I期和II期临床试验。 CAVATAKTM相对于其他溶瘤病毒,主要有以下优点:(1)可以使用3种给药方式(静脉滴注、瘤内注射和膀胱内灌注),目前上市的溶瘤病毒主要为肿瘤内注射给药,大大限制了临床使用;(2)安全低毒,源自引起普通感冒的柯萨奇病毒,特异结合高表达于多种肿瘤细胞的ICAM-1受体蛋白,单药和与PD-1单抗联用在临床上均无3级及以上副作用,单药2级副作用仅为4%;(3)病毒颗粒小且无包膜,更容易扩散;(4)天然病毒未经基因改造,遗传稳定且具有快速复制能力,起效更快;(5)只有低于10%的人感染过CVA21病毒,产生免疫记忆的比例低。

    目前单药已完成治疗末期黑色素瘤的2期临床试验(CALM)和治疗非肌肉浸润膀胱癌的1期临床试验(CANON);联合用药正在进行三项1b期临床试验(与Keytruda或Ipilimumab联用),并计划开展四项1b期临床试验(与Keytruda、Ipilimumab或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联用)。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政策风险,行业竞争风险,研发风险,进入新领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7、18年实现EPS为0.51、0.70元,以1月8日收盘价25.30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49.35倍和36.33倍。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41.47倍和33.95倍。公司目前的估值略高于同行业的中值。 公司坚持内生性成长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拥有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务四大板块,公司现有产品组合和今年可能上市的重磅产品NeoVas可降解支架及预计2019年底获批的甘精胰岛素,可充分保障公司未来五年的高速成长。此次设立乐普生物、投资Viralytics公司,布局生物单抗药物和溶瘤病毒,形成独特的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组合,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新动能。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确定,目前估值合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