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赛西威:座舱电子量价双升,智能驾驶业务持续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座舱电子龙头 企业,客户资源非常优质。公司前身为中德合资的 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等,是国内的汽车座舱电子龙头企业。近几年来,营收和净利润呈现快速增长,2014 年至2016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6.47%、118.50%、65.10%。公司与国内外各大厂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客户涵盖国内外60 多家汽车厂商, 核心客户包括一汽大众、广汽、通用五菱、长城和长安马自达等。

    核心产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升级趋势强,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公司的最核心业务,2016 年营收和毛利占比分别为83.4%和85%,不仅销量持续高增长,而且产品均价和毛利率呈现双升趋势。消费者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需求不断升级,催生了手机替代车机以及后装车机市场的繁荣,传统功能性车机越发鸡肋,前装车机不断走向单车价值升级路线,公司凭借研发领先、性价比高等优势, 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智能驾驶业务持续发力,全景环视系统有望率先上量。发改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规划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 ADAS 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培育ADAS 产品线, 募投项目达产将新增400 余万台ADAS 的产能。同时,全景环视系统实用性强,随着一线自主品牌推广,有望率先进入爆发期,公司在全景环视系统占据领先优势,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9%,16.1% 和14.2%,EPS 分别为1.13,1.31 和1.49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娱乐系统业务推进放缓;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