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大新三板传媒互联网周报:微信上线小游戏,H5游戏盛宴要来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蓉,刘凯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三板传媒行业挂牌、定增和交易回顾。

    (1)概览:目前新三板传媒板块共有445家公司,创新层和基础层各有62家和379家,做市转让板块和协议转让板块各有49家和396家。

    (2)挂牌:上周(2017年12月25日-12月29日)新增1家挂牌传媒公司:攀高股份。

    (3)交易:做市板块有4家公司上涨,涨幅最高为博润通(+45.99%),博润通(4174.62万元)。协议转让板块有6家公司上涨,其中涨幅最高为金版文化(+233.33%),成交额最高为中汇影视(3092.65万元)。创新层板有7只股票上涨,基础层板块有21只股票上涨。

    (4)定增:1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为4.1亿元,无公司完成定增。

    A 股、美股和港股传媒公司交易回顾。

    (1)A 股:139家公司中64家公司上涨,涨幅前三分别为当代东方、掌阅科技、上海电影,涨幅分别为+15%、+11%、+9%。跌幅前三名为巴士在线、恺英网络、暴风集团,跌幅分别为-31%、-14%、-11%。

    (2)美股:11家公司1家公司上涨,为畅游,涨幅为+0.3%。

    (3)港股:11家公司中7家公司上涨,涨幅前三为成网龙、阿里影业、南海控股,涨幅分别为+9%、+6%、+6%。

    行业重要新闻及数据点评。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统计的数据,2017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突破500亿大关。其中,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占据51部,国产电影票房为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芳华》总票房破十二亿,新上映的《前任3》表现也同样强势,上映仅3天票房直逼三亿。国内电影(2017.12.25-2017.12.31)总票房约16.98亿元,同比上升30.79%,其中三部新片贡献不少票房,《芳华》以3.58亿元的周票房排名第一,《前任3》以2.92亿元的周票房排名第二,《妖铃铃》以2.50亿元的周票房排名第三。

    关注建议。我们建议关注《2018年新三板传媒互联网策略报告》中的重点公司。

    1)主题乐园龙头公司华强方特;2)专注于二三线城市的院线龙头公司大地院线;3)线下市场发力的友宝在线;4)优质影视内容公司唐人影视;5)领先的可视化服务提供商影谱科技。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性风险。

    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