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排行榜、定调以及板块低估值引爆价值重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板块行情:本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2.08%,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3位,板块PE(TTM)为15.6X。

    一周楼市成交:年末最后一周各线城市房企推盘冲量力度明显增加。一手房成交环比+15%(一线+36%、二线+6%、三四线+27%),同比-5%(一线-3%、二线-1%;三四线-13%);二手房成交环比+21%(一线+32%、二线+24%、三四线-29%),同比+6%(一线-8%、二线+18%、三四线-24%)。

    一周行业&公司信息:1、【2017龙头销售再创新高,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碧桂园、万科、恒大销售额超5000亿元,17家销售额超1000亿元。龙头在销售拿地两端将逆周期强势上行,行业集中度仍将加速提升。TOP10房企市单率约24.53%(16年18.72%),TOP50约46.47%(16年35.29%)。2、【住建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12月23日住建部召开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18年工作。支持合理需求、三四线继续去库存,18年棚改目标超预期,直指对投资的支持。(1)分类调控方面,政策思路一贯性,再度强调分类调控而非一刀切,稳定市场意图非常明显。(2)由全面去库存到局部去库存。(3)棚改580万套目标显著高于原有预期。我们上调18年开发投资增速至6.75%。

    投资逻辑:行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着力解决区域性、结构性供需矛盾的城市运营配套服务商、产业新城运营商等龙头持续受益。调控更有利于平台型龙头优势公司,产业链服务优势突出。行业产能出清、集中度提升,进入“剩者为王、赢者通吃、强者恒强“的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龙头优势公司销售保持高增长态势,核心资产价值凸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城市配套服务运营商的价值提升空间大。持续调控板块估值大幅降低至历史低位,且较充分反映了市场对18年行业下滑和政策调控的悲观预期,很多优质二三线公司投资价值显现。横向比较,房地产板块估值在28个行业中吸引力突出,与香港、美国龙头对标,仍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的空间,正超越周期获得超额收益。2017年房企销售排行榜公布,印证我们了对龙头优势公司集中度带来高增长高估值的判断,引爆高增长低估值公司估值纠偏,也迎来市场对18年销售持续向好公司的再认识。住建部18年全国工作会议定调分类调控、有保有压,稳定市场意图明显,缓解市场对调控高压态势的担忧,利于板块价值释放。低估值高增长的公司估值仍值得重点关注:龙头万科、保利、招商蛇口、华夏、金地,以及二线蓝筹荣盛新城、蓝光、泰禾、华侨城、世联行。

    风险提示:调控超预期,银根紧缩,消费力下降,盈利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