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孚通信:定增核准通过,厉兵秣马展望新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8-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定增项目通过核准,公司迎来新契机。此次定增项目总投资金额共计7.18亿元,其中募投资金6.18亿元。项目持续推进有望给公司注入新动力,目前公司正处在业绩拐点期:一是由于电信市场17年状况一般,受下游影响公司产品单价有一定下调,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二是新产品在17年多处于前期大量投入阶段,前三个季度都还没有贡献。随着定增项目逐步落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逐步释放。

    新产线有望18年放量,投入逐步迎来回报。公司目前有7条产品线,包括陶瓷套管、光收发组件、光纤适配器三条老产线和隔离器、线缆连接器(MPO/MTP)、光线透镜(Lens)、高速OSA器件等新产品线。其中MPO和高速OSA弹性相对较大,有望在18年贡献较多业绩。而公司对新产品线的投入也已经逐步买过高峰,研发投入增速已有回落,17年研发投入大概率成为短期高点。

    下游客户优质全面,利用自身优势横向良性发展。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下游光模块厂商以及一些设备厂商,客户质地优良。公司利用自身高精密制造的优势在客户端横向拓展产品品类,这个模式容易打开销售渠口,利于公司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随着公司定增逐步落地,公司发展迎来新的阶段,新产品讲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我们看好电信市场复苏以及数通市场高景气度给公司的带来的积极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1.82亿元、2.59亿元,对应动态PE为35倍、27倍、1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解禁短期影响;新产品线放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