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永辉超市动态点评:入股红旗连锁,全方位协同谋共赢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建华  日期:2017-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2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5.8元每股的价格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女士、股东曹曾俊先生所持红旗连锁股份共1.63亿股,占当前总股本12%,交易总价9.4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红旗连锁第二大股东。同日,公司公布与红旗连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及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生鲜特色超市龙头,四大版块共同推进。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以生鲜为切入点,覆盖全国226个市、县,市占率排名前五的连锁超市龙头企业,以传统超市“云超”、创新业态“云创”、B2B业务“云商”和供应链金融“云金”四大版块共同驱动业绩增长。

    牵手成都便利店先锋,布局西南市场。公司自2012年进军四川市场,逐渐站稳脚跟,目前已开设51家门店,但相比于重庆110家门店,仍有非常广阔的深耕空间。红旗连锁作为西南地区便利店业态的领军企业,截至6月末已拥有2713家门店及西河、簇桥、温江三个物流配送中心,前三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业收入52.15亿元,同比增长10.58%。公司通过入股红旗连锁,化对手为盟友,加快在西南地区尤其是四川省的扩张步伐。

    服务创新,科技赋能,合作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从传统商超零售出发,在品牌发展、IT建设、业态升级等方面不断迭代创新,先后推出了了“零售+餐饮”的新型业态“超级物种”、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的APP“永辉生活”等,向差异化、科技型的方向快速发展。红旗连锁发力“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策略,提供超过40项便民增值服务,涉及交通出行、居家生活、自助还款、快递收寄等多个种类;6月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实现营销、风控、监管、运营分析等功能。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在线下服务、科技转型等方面的互相推动和进步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永辉超市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26、0.33,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7.43、41.24、32.05倍,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