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供给促使水泥价格上升,关注淡季不淡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钦  日期:2017-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建筑:

    本周建筑板块下跌0.58%,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房屋建设下跌0.04%;装修装饰下跌1.07%;基础建设下跌1.02%;专业工程下跌0.17%;园林工程下跌0.11%。

    本周建筑板块跑输大盘,各个细分板块均下跌,装修装饰跌幅最大。由于年底季节性因素影响了建筑板块,后期建筑板块的走势还需等待其他因素带来上升趋势;概念板块方面,海外工程和雄安概念股小幅下跌,一带一路概念小幅上涨。

    投资标的方面,主要看好钢结构建设、PPP 业务、海外工程等板块,推荐新商业模式进展良好的杭萧钢构,关注扎根华南布局北方的铁汉生态、东方园林。

    建材:

    本周建材板块上涨0.72%,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上涨1.37%;玻璃制造下跌0.89%;其他建材上涨0.50%。

    玻璃

    本周全国重点城市平均浮法玻璃价格上升0.58%,其中: 济南上升1.98%;北京保持不变;上海上升0.20%;广州保持不变;成都上升0.44%;沈阳上升3.13%;武汉、西安保持不变;秦皇岛下降0.27%。

    水泥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震荡上行,环比涨幅为0.67%。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是湖北、广东、海南、重庆和四川等地区,幅度20-60元/吨;下跌地区主要是山东、河南和安徽等个别地市,幅度20-30元/吨。12月中下旬,南方地区水泥需求仍然保持稳定,随着山东和河南地区需求下降,以及浙江、江苏等局部生产线受限减轻,水泥供应紧张态势也有所缓解,但整体库存水平仍处于低位,个别地区企业受春节前持续保持空库心态影响,价格出现松动。整体来看,水泥价格继续保持上行态势为主,局部地区出现小幅震荡调整,预计短期高价区价格震荡趋稳为主,低价区如广东、广西、海南和四川等地价格仍有上调空间。

    投资标的方面,推荐受浮法玻璃价格高位影响很大的旗滨集团与品牌优势逐步展现的伟星新材,关注受中建材整合影响与产品高端化进程顺利的中国巨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