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南洋:中金集团举牌,K12和职业教育全面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7-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12个月拟增持新南洋1%-10%股份,本次增持计划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

    中金集团于2017年9月1日至12月11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净买入新南洋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536,200股,占新南洋总股本的4.03%;中金资本于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净买入新南洋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9,600股,占新南洋总股本的0.07%;恒石投资于2017年11月1日至12月11日期间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净买入新南洋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91,688股,占新南洋总股本的0.90%。上述三家公司均系周传有先生实际控制的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此外,根据公司公告,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继续增持新南洋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新南洋总股本的1%,不超过新南洋总股本的10%,预计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新南洋股份6%-15%。本次增持计划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我们认为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6亿可交换公司债券完成发行。

    2017年10月25日,新南洋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交大产业集团非公开发行2017年可交换公司债券已经完成发行。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简称“17交大EB”,债券代码“137046”,实际发行规模为6亿元,债券期限为1.5年,初始换股价格为25.18元/股,票面利率0.1%。本次债券的换股期限自本次可交换债券发行结束之日至少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本次可交换债券到期日(2018年4月25日至2019年4月24日)。

    K12和职业教育全面发展。

    K12领域,2017上半年,公司K12教育业务新拓校区20所。前期投入大量研发的新项目幼少儿数学思维项目小法狮顺利启动,目前已经新拓三家校区;高端幼儿外教口语项目哆来咪项目正式启动;去年新投入的项目STEM,高端少儿英语智培星,夏加儿美术等项目运营良好。在线一对一嗨课堂项目发展迅速,也成功融资。国际教育现阶段主要以高中学段为核心,开展国际高中、大学预科、国际教育园区运营业务。目前已经托管运营了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奉浦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湖州现代教育示范园区项目。职业教育领域,随着非公开发行资金到位,募投项目取得实质性推进,目前已与山东深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在履行程序推进共建工作。同时,积极探索院校合作的专业共建模式,与河南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并于2017年招生运营,与山东滨州职业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迁建后顺利运营。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35亿、1.69亿和2.07亿,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7元和0.8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9.0x,39.2x和31.9x。考虑教育行业空间大,未来集中度提升是趋势,公司作为K12+职业教育综合教育平台,控股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通过并购基金外延预期强,未来有望受益民办教育促进法和高等院校改革政策的推动,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