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宠股份调研简报:出口为支撑,内销有看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7-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出口业务对业绩形成支撑。公司业务以出口OEM宠物零食和宠物罐头为主,主要出口地区是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国。订单和境外市场规模稳定增长,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预计伴随公司加拿大零食产能的投产,公司海外业务具备持续增长的动力。我们预计公司海外营收增速有望维持在20%左右。

    国内市场迎黄金发展期,业绩爆发可期。中国的宠物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16-2020年复合增速将维持在20%以上,2020年市场空间将超过2000亿元,行业内龙头企业具备极高的成长性,特别是宠物零食领域更具突围机会。公司国内市场销售占比明显提升,内销收入增长迅速,2013-2016年复合增长率34%,预计2017年营收同比增速将达到50%,规模达到1.5亿元以上。公司多品牌战略和线上线下的渠道建设将助力内销业务的持续增长。

    IPO募投项目缓解产能瓶颈。公司主营烘干零食业务生产线一直维持满产运行,产能不足成为制约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为年产5,000吨烘干宠物食品生产线以及年产3,800吨饼干,小钙骨,洁齿骨宠物食品项目,目前3800吨饼干,小钙骨,洁齿骨宠物食品生产线已经投产,年产5000吨烘干食品生产线预计明年8月份投产。新建募投项目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公司主营的肉干零食产能不足的现状,为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宠物产业黄金发展期,作为宠物零食龙头的巨大发展潜力和高成长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9.5亿、12.2亿和15.0亿,归母净利分别为0.8亿、1.11亿和1.33亿元,EPS分别为0.8元、1.11元和1.33元,对应PE分别为51X,37X,3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境内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汇率变动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