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但随后在银行、次新股等带动下回升翻红,午后持续高位运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紧随沪指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300.06点,涨12.45点,涨幅0.38%,成交1737亿元;深成指报11118.25点,涨114.92点,涨幅1.04%,成交2113亿元;创业板报1789.74点,涨7.33点,涨幅0.41%,成交572.3亿元。板块方面,半导体、通信,医疗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商业零售、酿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万亿元同比增10.2%;财政部长明确表态房地产税三年后或开征;中企今年密集海外发债1800亿美元;方星海:开放市场是化解金融风险的有效途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证实英国脱欧后经济下滑的预测;中泰铁路一期工程今日终于开工;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不变 未透露退出宽松信号;深圳市新能源公交车每年最高补助8万元;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支持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复星宣布66亿港元收购青岛啤酒17.99%股份。

    在面对美国减税敲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定这两大重大事件时今日市场走势较为理性,各大股指波澜不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沿用稳中求进的定调。2017年中国GDP 增长率预期能达到6.7%,这是近5年来经济增长首次调头向好。对明年的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市场各方已经有所预判,目前股市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在利率上行的大环境下股市对资金的吸引力不足,股市格局依然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我们对市场既不悲观也不乐观,预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为主。热点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环保、通信、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