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起先维持横盘震荡,成交量逐渐降低,创业板指数与沪指走势变化不大,随后两市开始接连走低,临近中午收盘,沪指有所拉升,临近尾盘,券商板块集体拉升但沪指并未借此站上3300点大关。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32%,深成指下跌0.30%,创业板指数下跌0.65%。从盘面上看,黄金、天然气、新零售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互联网金融、光电子器件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中国11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其中,制造业PMI维持在扩张区域;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延续放缓,但边际改善;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行,但先行指标好转;消费增长平稳,物价小幅回落;外需回暖推动出口大超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7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表示,1-11月份,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速比1-10月份有所加快,应该说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财政收入增长,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入增长保持比较快的速度。第二,民间投资呈现回稳上升的发展态势。第三,用于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量基础设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客观来看,这些投资领域的增加,有利于改善基础设施促进贫困地区的精准脱贫,同时有利于扩大消费,所以这些投资更多既有利于当前补短板,更有利于惠民生,有利于促进长期经济发展。能源局网站显示,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严格遵循“‘煤改气’要多方开拓气源,提高管道输送能力,在落实气源的前提下有规划地推进,防止出现气荒”的原则,制定“煤改气”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煤改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要供气企业要按计划做好气源供应。地热企业要在不损害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扩大地热资源开发,增加地热供暖面积。煤炭企业要根据采暖季北方地区热力生产用煤需求,合理释放部分煤炭先进产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

    周四市场出现回调,在意料之中,我们仍然坚持目前市场是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市场特点是跌多反弹,涨多回调,持续性上涨和下跌的概率都不大。虽然美国加息靴子落地,但是监管层2018年持续严监管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犹在,资金仍然保持谨慎。严监管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是短期情绪上的,市场持续下跌的概率不大。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或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随着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2018年的重点经济工作线条逐渐清晰,蓝筹回暖,中期来看市场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仍然应把握市场回调机会,根据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关注被错杀低估蓝筹和成长股。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新零售、通信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