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开,沪指随后成功收复3300点,午后受金融三驾马车提振,沪指一路走高,创指高开高走。虽然深市、创业板成交量稍微有所放量,但是沪指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98%,深成指上涨1.90%,创业板指数上涨1.38%。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白酒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钢铁、银行涨幅居涨幅榜末尾。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11月乘用车销量报259万辆,同比持平;11月汽车销量报296万辆,同比增长0.7%;1-1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9%,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12月11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和4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亿。中国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预计,本周央行可能加大操作力度,平抑季节性波动,逆回购仍是最好的工具;预计初期央行将增加28天期限的跨年资金供应,随后逐步转为以投放14天、7天资金为主。另外,央行可能再次开展MLF操作。在央行精细化调控下,加上金融机构早早开展准备工作,中旬资金面应不会出现剧烈波动,下旬财政集中支出,金融机构超储率将显著回升,即使央行重拾净回笼,资金面平稳跨过年关问题也不大。

    市场经过了上周的大幅调整之后,连续2个交易日中阳线反弹,说明市场在3250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我们之前强调过,本轮下跌是由白马蓝筹股过大的涨幅引发调整所导致的,其实质是机构调仓的结果,因此持续下跌的概率不大。中央经济会议对2018年的经济工作定调,未来各路机构资金将会继续调整其仓位结构,为2018年投资做最后的准备。我们仍然认为:市场连续2日中阳线反弹,但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投资者近期对市场应持谨慎乐观,可根据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布局2018。可重点关注:大数据、半导体、家电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