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市场需求提速,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有望突破55万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志鹏  日期:2017-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83%,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1.68%,本周新能源覆盖板块表现不及大盘,锂电池指数下跌3.67%,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09%,充电桩指数下跌3.31%,光伏指数上涨0.08%。

    第11批目录:17年最后一批目录公布,能量密度提升显著

    12月4日,工业装备司发布今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计79家企业165款车型入选,其中乘用车28款,客车58款,专用车79款。各应用车型配套电池类型占比变化不大,能量密度提升显著,纯电动乘用车平均能量密度达到127Wh/Kg,120Wh/Kg以上的车型占比达85.2%;客车方面亮点,CATL配套的5款宇通客车能量密度均高于140Wh/Kg。总体来看,今年共有11批目录,基本保持每月一批次的推广速度,合计3114款车型,相比去年2193款,增加了约40%。除了批次和总数增加外,纯电动的占比和能量密度也提升显著。

    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市场需求提速,8.08万辆同比增长8.08万辆

    据乘联会数据,1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8.08万辆,同比增长87%,环比增长24.4%,连续10月保持环比持续增长态势。销量排名前三的企业为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和众泰汽车,销量分别为19327辆、13758辆和8013辆。在18年补贴政策调整和追加16、17 年油耗积分的政策驱动下,继续看好12月份的销量增长,预计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将达55万辆以上。

    光伏: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发布3.4GW组件、3.85GW逆变器中标结果

    12月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布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中标(第二批光伏电池组件设备、光伏并网逆变器设备)公告,其中组件3.4GW,逆变器3.85GW。亿晶光电、晶科能源、隆基乐叶额、桑尼能源、东方日升、中电科、阳光能源中标国电投组件采购,阳光电源、上能电气、特变电工、科华恒盛、中建材、科士达中标逆变器采购。推荐关注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科士达。 q投资建议:推荐光伏逆变器标的科士达,合资进军新能源汽车IGBT模块结构件的科达利,单晶龙头隆基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2月销量增速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18年补贴政策下调幅度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