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云计算行业深度报告:开放、聚合,“云”端聚焦新动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云计算模式创新,优势凸显。云计算的出现颠覆了传统IT部署模式,对基础设施厂商、平台厂商以及软件开发厂商进行了精细化分工,优化了资源配置效率,为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研究提供了基础。云服务具备如下几点优势:即时接入、按需付费、资源共享、自助办理、跨空间布局。

    三要素驱动云计算加速落地。需求端--内因+外因倒逼企业上云,内因: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成本控制成提高企业盈利水平的必经之路;大数据等创新业务促使企业选择业务上云,提升数据资产价值;海外业务的加速布局,进一步推动企业上云。外因:移动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心,用户培育基本完成。供给端--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多项针对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文件,不仅从产业布局、顶层规划方面给予了全面统筹,而且从财税扶持、融资力度方面也给予政策倾斜。技术端--从硬件等存储设备的发展、网络的提速到开源社区的演进,再到分布式技术的成熟,云计算各项底层支撑体系不断完善,推动了云计算创新服务模式的形成以及商业化的加速落地。

    产业生态逐步显现,SaaS服务群雄逐鹿。IaaS:互联网巨头独占鳌头,市场相对集中。PaaS作为开发者的开发平台以及SaaS层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功能的强大性和稳定性无疑是PaaS厂商的制胜法宝。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加之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率仅为10%左右,未来SaaS服务需求将不断扩大,长尾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释放。导致众多SaaS服务创业公司纷纷入局,尤其在行业垂直细分领域。

    聚焦垂直行业龙头,掘金企业级SaaS服务。我们看好专注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聚焦垂直细分领域、具备客户资源优势及技术优势的云服务厂商,如视频云、金融云、政务云、游戏云等。同时,随着云计算的深入普及,企业级SaaS服务作为提高企业办公效率、优化业务流程等方面的有力解决方案,众多长尾客户将纷纷上云,SaaS服务市场进一步扩大。未来3-5年,现在百家争鸣的SaaS服务市场将不断分化。我们看好深入行业流程,切实提高企业效率,功能模块多样,提供不间断服务,具备较多成功案例的企业级SaaS服务商。重点推荐: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网宿科技、二六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