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英搏尔调研简报:电控龙头地位稳固,产品客户拓展不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公司是电动车电控领域龙头企业,技术底蕴深厚、客户资源丰富、产品体系强大,公司逐步延伸到电机、集成化系统领域,新型产品明年将逐步投放市场,未来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围绕电控打造优质产品体系,辅助零部件加实力。公司在2016年已经实现中低速电动车电控36.54万台销量,市占率达到60.9%,行业绝对龙头,2017年市占率维持。同时公司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极大的丰富了产品体系,后续扩产将提升市占率。公司进一步深入布局了电机、系统集成化产品,抓住了新能源车动力总成发展趋势。

    技术底蕴深厚,行业标杆地位显著。公司建立了以自身专利“交流电机控制器总成”为核心的产品工艺,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同时针对大功率电控需求设计了基于PCB焊接的一体化层叠功率母排,与大电流薄膜电容模块结合实现突破,为IGBT单管的多管并联及均流提供保障。公司在模块化生产、电控扩容、降低成本、提升性能上实现了重要突破。

    客户优质丰富,新旧加强后劲十足。公司客户集中于新能源乘用车和中低速车行业。老客户包括吉利康迪、众泰的合作基础上,新客户包括陕西通家、青年汽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海马,并已经开始批量供货,同时参与到奇瑞、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中兴汽车、东风汽车等项目的开发中,为后续业务拓展业绩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中低速和A00级电动车电控领域龙头,业务不断升级,公司内在价值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产品从电控类逐步延伸至电机、系统集成,应用车型从低速车、A00车逐步拓展到更高级乘用车。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2/1.51/2.04元,对应PE分别为45/34/25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低速车销量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