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沪指低开震荡走低,下午1:30左右有所回升,但不久后继续下探,尾盘略有回升。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67%,沪深300指数下跌1.11 %,深证成指下跌1.01%,中小板指数下跌1.35%,创业板指数下跌0.41%,两市共成交3497亿元,量能继续萎缩。盘面上,船舶、航空、通讯设备等板块等涨幅居前,煤炭、保险、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3只股涨停,56只股涨幅超过5%,2只个股跌停,23只股跌幅超5%。综合来看,今日大盘日K线遭遇四连跌,市场延续调整态势。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确定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措施,推动规范化透明化。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共享中国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12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多方担忧此举将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各国均警告,此举可能引发“危险后果”,将破坏巴以和平进程,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普京宣布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盘面上,周四商品几乎全线下挫,尾盘黑色系大幅跳水,截止下午收盘,焦炭跌停,铁矿石暴跌7.48%,焦煤暴跌7.40%,沥青暴跌6.04%,丙烯、黄豆、热卷、螺纹钢、甲醇大跌逾3%。

    在昨日尾盘V型回升后,今日市场再次下探回落,市场延续弱势格局;今日量能再次萎缩,也显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持续走弱,一方面来自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蓝筹估值修复较为充分;另一方面,近期强监管对中小盘高估值进一步挤泡沫。此外,近期美联储本月大概率加息和美国减税法案通过市场也造成较大负面情绪,做多氛围受到抑制,市场顺势调整。在美议息会议之前,预计市场仍将保持谨慎,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可重点关注军工、基建、医药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