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清新环境公司点评报告:烟气治理龙头企业,员工持股完成购买绑定利益一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1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陕国投·清新环境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433.28万股,扣除相关费用后成交金额2.99亿元,成交均价20.87元/股。

    积极实施员工持股,利益得到深度绑定。公司具备良好的股权激励机制,公司于14年、16年、17年分别实行三批员工持股计划。其中,本次员工持股募集资金1亿元,按照优先级和劣后级2:1的配比形成3亿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绑定,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火电行业超净排放改造过半,非电领域市场拓展值得期待。中电联数据显示:截止到16年年底,我国已经投运的火电烟气脱硫机组、脱硝机组装机容量为8.8、9.1亿千瓦,占全国煤电机组容量比例为93.6%、96.17%。另外,六大发电集团超净排放改造占比已经达到58.2%,EPC市场天花板显现。随着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及环保督查机制的完善,“十三五”期间烟气治理的重点有望从火电领域逐步扩张到工业锅炉、钢铁、水泥、石化等行业,工业烟气提标改造构成新增市场。

    脱硫脱硝除尘领先企业,核心技术优势助推公司逆势成长。公司在技术方面坚持自主研发模式,其中,SPC-3D技术在火电脱硫除尘超净排放处理方面具备效率高、投资少、运营成本低等比较优势。公司累计投运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机组市占率为23.75%、19.12%,运营规模不断增加及工程建造业务的增多推动公司近三年来净利润复合增长达到65.84%,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公司储备的新一代活性焦干法多污染物脱除技术、湿法脱硫脱硝一体化、高效节能脱硫、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等新技术有望逐步推广。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作为国内烟气治理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运营、管理优势。行业短期面临火电超净排放改造过半、市场空间压缩及行业盈利下降风险,但是中长期存在非电领域提标改造、污染物治理种类增加所产生的需求增长机会。预计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84、0.92元,按照12月5日20.08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3.8和21.7倍。考虑公司持续走低的估值已反应行业增速下滑预期,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火电超净排放改造接近尾声,市场萎缩;非电领域扩张不及预期;应收账款过高,坏账损失;经营性现金流不佳,资金紧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