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加息预期再起,3300点压力俱增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市场二八分化明显,金融股走强,上证综指跌0.18%报3303.68点,上证50涨1.7%;题材股普跌,创业板指下挫逾2%。两市逾500股跌超5%。

    市场焦点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铁合金大幅震荡,硅铁午后一度打开涨停板,宽幅震荡后再度涨停,维持了连续两日涨停的局面,锰硅自涨停板附近逐渐走弱;黑色系、化工品、有色金属普遍回落,仅余甲醇维持强势,收涨近5%,焦煤跌超3%,焦炭、PTA、沪锌、沪铜、沪镍跌超1%;农产品窄幅震荡,油脂类齐跌。

    策略建议

    周二上证50再次起到了逆势调节的作用,二八行情再现。上证综指虽仅窄幅下挫,但两市上涨个股数不足420家,市场情绪较为负面,沪指也不断对3300点的支撑进行试探。两市成交额4827亿,较上日继续放大。11月中上旬我们提到A股在2017年最后两个月的行情不容乐观,因10月经济走弱、金融监管加强、全球步入加息周期三大因素,A股进入反复探底过程。虽然11月财新服务业PMI51.9 创3个月新高,经济运行情况明显好于预期,但另外两大预期因素正不断发酵。金融监管方面:央行于11月末明确提出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资管业务迎穿透式监管,部分内容超过市场此前的预期。12月2日基金业协会明确表示不得搞明股实债、明基实债,管理层去“影子银行”与去泡沫的决心十分坚定。货币政策收紧方面:美国特朗普减税议案通过,美国2018年通胀再起的预期在市场上十分强烈,结合美联储委员于本月初的表态来看,2018年美国非常有可能加息3-4次,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1.25%推升至2%-2.5%,全球各经济体2018年加息预期猛增。中国目前的基准利率为1.5%,结合目前的通胀预期与利率环境来看,我们判断我国于明年三季度加息的概率较大。结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短期看3300点的支撑力度逐渐减弱,继续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稳字当头。当前阶段投资者应首先考虑业绩稳定,受益于加息周期的防御性板块:如息差有望增加的银行板块、长期投资收益有望上升的保险板块。而进攻端,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度对“钢玻水气”进行配置。钢铁:供给收缩>需求收缩,供给端限产十分严厉而下游限产幅度较小。供需关系直接导致库存猛降,价格暴涨,螺纹钢全国均价今日突破5000元/吨。行业2018E整体估值回落至5倍附近。玻璃:排污许可证!反转信号明确:邢台再次大规模关停玻璃产线,其他北方省份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产能影响规模较大。玻璃价格继续坚挺,上游纯碱将开始回落。水泥:浙江、江苏有望限产,2018年需求较强。天然气:煤改气致气荒,供需缺口巨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