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岁末将至,注重价值投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由于机械行业是国家经济建设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到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整个机械行业的发展是与经济周期紧密联系在一起。由于机械设备属于周期性行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的代表,而且目前整个行业处于成熟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发展速度。因此,近年来传统机械领域受到一定的市场冲击,而未来机械设备行业的出路将从低端制造业向高端设备方向发展。

    资产证券化加速,建议关注相关军工个股。在过去几年间,我国军费开支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军费开支的持续增加可以被视作整个军工行业的投资价值的提升,其中包括资产证券化。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一种潮流趋势,是支撑当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支柱手段,并且利用资本市场的多元化性来拓宽国防建设资金的融资渠道,在增加国防资金的同时,也最终达到促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目的。由于军工生产耗资巨大,已上市的多家军工公司通过了增发融资来现实资金的扩张,旨在扩充产能。因此,未来资本市场将为国防军工事业所需要的巨大资金提供更多的支持。

    明年铁路投资开始逐步加速,铁路设备投资可持续关注。首先,由于城镇化政策的深入,公共交通是受此政策影响最深远的机械类领域。城镇化的概念主要体现在将农村人口转变为城市人口的一个过程,其主要的表现形式为增加城镇数量和扩大城市人口数量。城镇化的目的则是通过人口在城市与农村间的流转后解放过剩的农村劳动力,并通过加大基础建设的力度刺激经济的增长。从机械设备行业来看,首当其冲的就是轨道交通。主要原因在于城镇化的大力发展需要建立在城镇间畅通无阻的交通上,经济的大力发展更需要货物的流动与人口的转移。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版本)指出,到2020年,中国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规划还提及到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的铁路网络。因此,未来5-10年铁路相关产业链仍处于“黄金期”,而2018年是铁路建设关键的一年。

    资产注入、合并及外延收购是下阶段机械行业的焦点。国企改革始终是市场最热的话题之一。国有机械企业的改革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重点。由于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受制于经济增速放缓的不利背景下,机械行业中的许多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处于经营的困境。而通过资产注入、合并和外延收购,从而实现市场份额再分配以及资源整合,将对整个行业的业绩提升起到明显的作用。这也使得转型升级将会是未来机械行业发展的重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