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航空供需改善长逻辑不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月江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走势回顾:上周A股市场总体回调。其中上证综指报收3317.62点,下跌1.08个百分点;深证成指报收11013.15点,下跌1.39个百分点;沪深300指报收3998.14点,下跌2.58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报收1,804.62点,上涨1.23%个百分点。上周各行业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相比较而言,交运板块的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上周申万交运板块报收2894.60点,下跌0.15个百分点,总体表现优于大盘。

    本周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同时将继续完善铁路设施网络、基数装备水平,“推动东部地区有稳定现金流、资产质量优良的高速铁路企业资产证券化和优质资产股改上市”成为新的焦点,我们将密切关注铁路改革进程,建议重点关注铁路上市公司广深铁路和铁龙物流。

    航空供需改善长逻辑不变:民航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严控枢纽机场时刻放量,需求端平稳增长,供需差持续扩大。另一方面,价格逐步放开的预期将放大供需差扩大的效用,我们关注到,航空供需改善长逻辑决定了航空股整体的走势向上,期间的具体事件,如航空公司公布今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以及2017/2018冬春时刻表发布等这些事件则是航空公司股价阶段性上行的触发点,我们将在长逻辑的基础上密切关注这些事件性触发点,持续看好航线网络布局较为广阔的南方航空、航线收益品质较高的中国国航,以及去年收入、利润处于相对低点,今年有巨大改善空间的春秋航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大幅下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大幅波动,油价或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