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宠股份调研报告:内外兼修,宠物食品龙头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17-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期我们对中宠股份进行了调研,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宠物市场规模巨大,国内市场爆发在即。全球宠物市场发达国家和地区基本成熟,维持5%左右的稳定增长。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GDP 已达到较高水平,为中国宠物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相比成熟市场,中国宠物产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预计未来五年能够稳定维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

    海外市场稳定增长,国内市场蓄势待发。公司在海外OEM 市场深耕多年,且在美国、加拿大设分公司建厂,业务遍及全球,收入增长稳定。国内市场已具备快速增长的条件,凭借公司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和资源,迅速拓展和抢占国内市场指日可待。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OEM 市场,外销收入稳定,主营业务收入一直保持20%以上增速。另外,公司着力打造“顽皮”等自主品牌, 通过线上线下营销途径大力推广,倾力开拓国内市场,伴随国内宠物市场正处快速崛起阶段,内销收入有望持续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产品全面布局,着力打造自主品牌。公司在现有产能下满产干粮、湿粮和零食, 并积极扩建肉干类零食和洁齿骨、饼干生产工厂,同时也在开发其他宠物用品, 如“猫砂”等。公司一方面扩大产能,开发产品,另一方面也十分注重自有品牌建设,先后在国内外分别注册了“Wanpy”、“Dr.Hao”、“JerkyTime” 等商标,其中“Wanpy 顽皮”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辨识度和认可度较高。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建设全面的营销网络,涵盖专业渠道(宠物店和宠物医院)、商超渠道、电商渠道、特殊渠道(犬厂猫舍)等,投入大量精力做品牌营销,不仅积极经营和拓展经销商渠道,而且特别打造自己的“顽皮官方旗舰店”、“顽皮自营品牌店”等直销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88元、1.14元、1.38元,对应PE 分别为40倍、31倍和26倍。公司所处行业仍在快速增长期,且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参考行业平均估值30倍,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