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18年年度策略:代际演进加速进行时,万物互联正在开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行业业绩稳健增长。17年,通信行业渐入佳境: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贯穿全年,面向大型互联网企业等特定投资者的非公开发行高效完成,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紧密合作有望提升未来业绩;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事宜;5G由梦想逐步走进现实,各项试验紧锣密鼓地展开。17年前3季度,CS通信一级行业累计实现营收5662亿元,同比增长9.63%,增速有所加快,各细分行业营收均有所增长;CS通信一级行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88.66亿元,同比增长21.56%,增速回正,主要因中兴通讯16年巨亏所致;二级行业电信运营、通信设备制造前三季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

    5G建设带来较为确定的机会。移动通信技术已经历3次代际演进,每次演进后,系统性能都呈现大幅提升。从1G到2G完成从模拟到数字的转变,支持低速数据业务。从2G到3G,数据传输峰值速率可达2Mbps至数十Mbps,支持移动多媒体业务。从3G到4G,传输峰值速率可达100Mbps至1Gbps。5G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峰值10Gbps以上带宽、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提供空前的用户体验和物联网连接能力;5G网络引入IT化技术实现网络功能的灵活高效和智能配置;其开放性使其成为普适性的网络基础设施;而5G应用也将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预计5G的试商用及规模商用将给整个产业链带来重大机遇。

    物联网市场规模较快增长。2017年,各运营商积极布局物联网。物联网的应用场景有医疗物联网、智能交通等。预计随着各运营商的投入,以及5G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将开启,未来物联网行业的增速有望加快。

    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正式开通。结合“墨子号”卫星,我国科学家成功与奥地利实现了世界首次洲际量子保密通信。科大国盾是中国第一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与国盾量子合作。量子通信在信息安全领域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产业形成规模尚需时日,长线可适当布局,建议关注上游核心光电子器件制造商。

    投资评级。移动通信由4G向5G的代际演进正在加速进行时,万物互联的大幕正在开启,通信行业未来数年的发展将给人们带来许多前所未有的体验,市场空间广阔;借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东风,运营商获得了雄厚的资金支持,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亦更加紧密,募投项目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目前行业估值偏高,结合行业发展前景,首次给予“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

    重点公司推荐: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思创医惠、浙大网新、新开普、光迅科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