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云南白药:混改落地,焕发新活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岳  日期:2017-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东层面混改落地,管理体制有望被激活

    2017年6月,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已经由云南省国资委100%控股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分别持有45%、45%和10%股权,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二阶段工作基本完成。新华都和江苏鱼跃持有的白药控股的股份均锁定6年,彰显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混改将充分理顺、激活公司激励机制,未来公司的经营活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此外,新华都和江苏鱼跃此次对白药控股分别增资254亿元和56.38亿元,在资金上将助力公司拓展新业务。

    药品事业部和健康产品事业部是公司利润核心来源

    药品事业部是公司稳定的现金流来源,云南白药膏、云南白药创可贴、云南白药气雾剂三个产品继续占据中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重点培育的用于调气养血的气血康产品2016年销售成绩突出,未来药品事业部有望维持稳定增长。健康产品事业部中,云南白药牙膏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日子系列卫生巾在云南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外省和东南亚市场有较大挖掘潜力;养元青洗发护发产品不断丰富,营销上有所创新;健康产品梯队建设成效初显,发展潜力大。

    中药资源事业部产业链优势明显,商业板块受益“两票制”

    云南省中药材资源丰富,同时政府大力支持中药产业发展,公司中药资源事业部从上游中药材种植到下游保健品领域均有布局,产业链优势明显,预计未来仍将在低基数上维持较快增长。省医药公司是云南省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省内范围最广、渗透力最强的商业分销网络。云南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已于2017年8月正式出台,我们认为,省医药公司将受益行业整合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百年药企,将受益股东混改落地,管理体制有望被激活,药品事业部和商业板块将维持稳定增长,健康产品事业部和中药资源事业部业绩增长有望提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32.16、37.02、44.37亿元,同比增长10.13%、15.14%、19.85%;对应EPS为3.09、3.56、4.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3X、29X、24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