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卓越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陶伊雪  日期:2017-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Euromonitor最新报告显示,亚洲国家正在进行一场“无纸币革命”。旅游行业与“无纸币革命”关系密切,近年来旅游行业持续推动着无纸币化交易的发展,而无纸币化的发展也促进了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高效化、简单化。

    报告显示,韩国几乎完全进入无现金交易时代,其现金交易占电子交易比例仅为5%左右。新加坡、香港地区的现金交易比例仅次于韩国,均低于30%。我国的城镇居民现金交易比例也较低,支付宝、微信支付成为城镇居民交易的首要选择。据Euromonitor统计,2017年我国64%的线上旅游产品都是通过手机进行交易的,16年全亚洲手机端OTA产品销售增长48%,其中携程是最重要的业绩贡献者。可以看到在无现金交易时代,手机端已经开始取代PC端,成为大部分游客选择的消费媒介。

    无纸币化的发展前景仍有不确定性,市场也在持续期待虚拟货币如比特币的发展。然而无纸币化的发展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不仅在于游客支付方式的改变,更在于促进旅游产品和服务精准、高效的优化。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汇率波动剧烈;政治外交紧张、恶性事件频发;气象灾害不断,极端天气频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