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香港股票市场投资展望:百尺竿头泰然之,更进一步待有时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通胀预期和利率上升、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的环境下,港股目前12倍的市盈率高于过去3年的均值。但是,港股的配置价值越来越得到内地资金认同,部分外资亦重新调升对港股的配置,底部承接强劲也会令港股下行空间受限,从而呈现指数区间震荡和个股分化的走势。

    恒指估值上行空间不足但底部承接强劲,预计2018年在26,000-31,000区间震荡,对应12个月预测PE11-13倍。

    年初至今,港股30%的升幅基本反映了2017年22%的盈利预测增速以及约10%的估值上调(从年初的11倍未来12个月预测PE升至目前的12倍)。值得注意的是,恒指盈利自2015年开始连续2年出现同比下跌直到2017年反转。17年的高盈利增速,是在低基数的背景下产生的。在中国经济整体进入中速增长阶段,未来以有质量的增长为主要目标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恒指盈利增速在低基数因素消失后,将难以延续17年的高增速。恒指盈利09-14年CAGR在16%左右,目前市场预计恒指18年盈利增速在8-9%。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在盈利继续大规模上调之前,缺乏进一步上行催化剂。

    2018年上半年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更大。从投资风格上看,市场上涨动力不断向部分大盘蓝筹股集聚,但优质蓝筹股也面临估值及盈利预期饱和的情况。下一阶段,我们继续看好 1)增长确定的科技龙头; 2)估值和盈利回升仍有空间并受益于利率上升的中资金融股; 3)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增长模式转型的具有定价能力的教育、医疗、文娱、可选消费和环保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