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策略周报:整体风险有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调整延续。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353.82,周涨幅-0.86%,总成交金额1245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1168.39,周涨幅-1.10%,总成交金额13672亿元;上证50指数报收2936.83,周涨幅为-0.07%,总成交金额4092亿元;沪深300指数报收4104.20,周涨幅为-0.40%,总成交金额11196元;中小板综指报收11472.20,周涨幅为-1.35%,总成交金额5861亿元;创业板综指报收2241,周涨幅为-2.52%,总成交金额3332亿元。本周市场继续调整,分化也在延续,整体指数都有下跌,不过上证50表现较强,且交易金额也放大,而中小市值则跌幅较大且成交金额减少。市场日均成交金额5225亿元较前一周回落。从腾落指数来看,腾落指数维持在低位,市场人气弱势尽显。从中长期看,市场依然在震荡格局中,但是短期看市场调整态势明显,短期风险加大,市场分化严重。未来市场解禁压力加大,而资金供给有限的背景下,资金的集中化造成的市场分化,是短期市场需要注意的风险。

    短期市场机会。有限本周除360借壳回归的江南嘉捷继续大涨外,其他主题类个股虽有表现,但是幅度有限,主要是集成电路、5G、以及涨价等相关主题,整体上个股热点较为分散。跌幅前列的个股也是没有明显特征,普跌现象明显,且跌幅较大。从概念指数来看,周期类的主题概念再度活跃包括金属、化学原料药、稀土等等,而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估值类以及炒作严重的板块且跌幅巨大。从行业看银行、采掘、有色等表现相对较好,尤其银行是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前期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跌幅突出。整体上看,市场再度出现严重分化,市场机会有限。短期看回避风险更加重要,从中长期看,在市场情绪过度悲观的时候,反而能够提供好的时点。这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整体风险有限。虽然本周市场延续调整,但是我们认为从中长期看,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格局中,市场指数预计呈震荡向上的趋势,不过上行的速度不会很快。短期市场受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影响会有较大波动,但是预计下行的空间有限,因此利用市场的波动选择优质个股反而是良好的机会。整体上指数的机会有限,重点在于更从下至上的选择机会行业龙头。随着经济结构调整效果的显现,中小创业绩拐点显现,中小创的具战略性投资机会,在四季度布局中小创是中长期的重要选择之一。基于的逻辑也在于选择行业龙头,可以有更高安全边际。12月份将面临本年的解禁的高潮,如果没有增量资金,短期看注意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