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亚洲经济分析:中国2018年展望,在党代会之后寻求平衡发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 年中国经济形势良好:增速回升、PPI 重归正值、货币和信贷增长放缓、人民币汇率稳定、党十九大顺利实现了高层人事更迭。

    预计中国决策层将在2018 年推进改革,目标之一是化解在过去高速增长阶段所累积的风险和负面外部因素。具有支持性的全球增长环境有助于这一进程。我们预计货币政策整体保持稳定。“扩增财政赤字”规模可能依然庞大。我们预计人民币有效汇率小幅贬值(当局会在美元走软之时择机推动人民币贬值),而这在资本控制收紧之际对资本流动的影响有限。经济增长保持稳健以及食品价格走高的共同影响可能推动2018 年CPI 通胀率升至理想区间的高端。

    经济改革应该会提速,政府将继续执行定向收紧政策,以遏制金融风险(包括平抑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以及影子银行杠杆)、改善环境;而在资本控制、外资企业准入以及准财政支持等其他领域则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这些措施将对各层面的实体活动带来影响,投资可能从基建及一线城市房地产逐渐轮动至制造业、民企投资以及中小城市房地产等领域。

    党代会之后的政策调整方向清晰:更加强调可持续增长、缓解不平等以及控制与收入增长相关的风险因素。不过政策调整的速度和影响不甚明朗,因为:1) 最高决策层尚未通过设定GDP 目标增速等方式来指示明年在改革/增长之间如何权衡取舍;2) 未来数月将有几位新的经济决策官员上任;3) 省/地方的新晋官员可能会更加积极地开展投资和管理经济;4) 高杠杆仍为决策带来挑战。目前,我们预计政策调整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展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