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维生素行业研究报告(一):环保凭借力,涨价仍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常用的维生素有13种,在这里对其中的VA、VC、VE、VD3和VH 进行单品种分析。这几类维生素品种均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供需状态在环保压力下由供给弱过剩转为弱短缺,涨价行情来势汹汹。新和成作为国内维生素龙头企业,公司市占率高、行业地位稳定,业绩强势增长。

    维生素整体行业分析:环保压力持续升级,维生素涨价周期或将延长。

    维生素的市场需求主要来自于饲料、食品、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主要受人们的最终消费需求影响,周期性较弱,长期保持着平稳增长趋势。因此,从短期来看,维生素的价格波动更多来自于供应格局的变动。环保压力的持续升级,维生素生产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日益加大。维生素涨价周期还将持续。

    维生素单品种分析:寡头垄断下的价格变动趋势分析。

    全球常用的维生素有13种,在这里对其中的VA、VC、VE、VD3和VH 进行单品种分析。这几类维生素品种均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供需状态在环保压力下由供给弱过剩转为弱短缺,环保壁垒叠加技术壁垒,再加上此次巴斯夫柠檬醛工厂爆炸事件对部分品种的银杏,看好后续这五个品种的涨价行情。

    多品种进入涨价周期,支撑新和成业绩强势增长。

    维生素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涨价行情有望超预期,新和成是全球前四大维生素巨头之一,原材料自给度高的优势将使得公司能够充分享受此次维生素产品的涨价带来的利润释放。

    此外,巴斯夫柠檬醛工厂发生事故叠加环保督查拉动VA、VE、VH 和VD3等品种价格暴涨,公司香精香料板块也将迎来提价,新和成有望成为本次产品价格提升的最大受益者,支撑公司业绩强势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