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利空集中消化,A股探底回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1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1、国资划转社保顶层方案落地,优质国企蓝筹价值凸显。

    2、工信部等16部门: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制造强国战略。

    3、核高基重大专项开花结果,我国半导体发展提速。

    4、国家能投集团一二把手落定,1.8万亿能源巨擘启航。

    5、18个铁路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铁路改革提速。

    A股市场走势综述周一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收到资管新规等利空消息的集中打击,早盘两市股指承接上周五的跌势跳空低开之后快速下行,上证综指在3337点附近企稳反弹,午后股指再度震荡回落,但随着银行、通讯以及国产芯片等绩优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尾盘企稳回升,上证综指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先抑后扬、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392.40点,涨0.28%,深证成指收市报11437.55点,涨1.28%。中小板指下跌1.17%,创业板指上涨下跌1.4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8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其中通讯、电子元件、装修装饰、软件服务以及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酿酒、石油以及水泥建材等行业跌幅居前。酿酒、贵金属、电信运营、民航机场以及珠宝首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元件、有色金属、软件服务、机械以及化工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11月20日讯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国家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的国有股权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公益类企业、文化企业、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受到上周末资管新规等利空消息的集中打击,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扬。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上证综指周一早盘充分释放了近期市场的利空消息。午后随着银行、通讯以及国产芯片等绩优股的纷纷启动,两市股指逐步企稳回升。经过周一的先破后立之后,我们认为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短期已基本告一段落,未来股指仍有反复,但预计下行空间已不会太大,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4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8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部分优质银行股、通讯以及国产芯片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