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年度策略:政策环境起东风,格局变化看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1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境问题任重道远,宏观环境增加环保需求。污染问题长期存在,环保督查加速整改;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到新高度,存在政策持续刺激基础;经济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起成效、环境治理投资需求提升。

    行业成长可持续,格局变化看龙头。17年前三季度板块营收增长36.46%,行业整体景气度高。细分子行业业绩增速差别较大,订单向龙头企业聚集明显,龙头公司成长性普遍好于板块平均水平。预计未来各细分子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具备经验优势、资本实力的细分行业龙头有望获得持续竞争力。

    布局细分景气领域。危废处理存缺口,产能布局成竞争关键。预计18年危废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竞争格局改善,同时具备专业处理经验、较强资本实力、丰富并购经验、低成本技术处理路径公司将会在这一阶段快速成长。流域治理产业链长、市场足够大,后续存在加大投资预期,且未来雄安新区建设投资落实将对相关公司业绩形成刺激;资质完善、项目建设经验丰富、融资能力强的国企、央企以及占据技术优势的大型民营企业受益。

    投资评级及投资主线: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8年环保税征收、建设生态文明等四大任务将被逐步落实、部分细分子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环保板块存在修复性机会。建议围绕以下三条主线展开布局:1)各环保细分领域龙头公司;2)具备综合处理能力、融资成本优势、资源优势、技术路径导致低成本优势的领先危废处理企业;3)获取PPP订单能力较强、具备融资成本优势的流域治理产业链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东江环保、中金环境、聚光科技、东方园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