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国房地产市场月度追踪:10月份销售疲弱但研究范围内开发商仍领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  日期:2017-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房地产销售和开发活动较9月份继续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18%/20%。平均房价环比下降2%,同比上涨5%,而9月份增幅为3%。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4%,为2015年12月份以来同比增速首次降至负值区间(剔除2016年9月份,即2015年12月份以来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月份)。竣工面积环比反弹47%,但仍较去年10月份低2%。房地产开发投资环比下降11%,同比增速从9月份的9%降至6%。14个主要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持续疲弱,同比下降56%,而9月份同比下降53%。5个主要城市的二手房均价环比基本持平。

    从地区来看,各地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销售和销售面积均环比下降,中部地区销售均价环比下降6%。

    分析。

    我们认为10月份房地产销售和开发活动疲弱的主要原因是三四线城市增速因基期效应而进一步放缓(数据将在几天后发布)。9月份40大城市以外的三四线城市在总体销售面积中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60%和去年12月份的62%进一步升至65%,但同比增速从今年前八个月的21%降至4%。

    投资影响。

    10月份全国范围内销售疲弱,但我们研究范围内开发商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10月份总体销售收入/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0%/21%,环比增长4%/10%。持续的政策调控或将逐步影响购房者信心,并在接近年底以及基期效应愈发不利(研究范围内开发商程度较轻)之际导致市场进一步走弱并出现同比下滑。但我们预计研究范围内开发商将进一步取得市场份额增长,实现或甚至有望超越公司2017年全年销售指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