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脉搏:美股两周连跌,恒指再创新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永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永丰金融研究所  日期:2017-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股两周连跌,恒指再创新高虽然延续从今年以来的强劲升势,港股在本周的表现相当反覆,连同外围股市起起落落,好在最终能重返两万九并再创十年新高。

    避险情绪在近期有所抬头,VIX 在上周大涨逾两成,更在本周前三日延续升势,一度突破13 水平。税改方案一度遇阻,中东局势不稳,以及梅姨再次被逼宫,这些让投资者非常担忧。道指标普8 月以来首次连跌两周,美元走软,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和日圆上涨。

    如此一来,港股受到外围拖累,在上周二周三有明显的回落,不但断缆升势,更在周三沽压加大,低见28877.76,最终跌逾1%且失守两万九。

    好在周五就一早高开近200 点,并很快再创近十年新高于29341.92,其后虽然收窄升幅,不过还是一扫之前两日的阴霾,并保持连涨三周的记录。

    股王腾讯(700)在公布业绩前在高位整理,直到在上周三收市后非常亮眼的成绩出炉后,上周四反弹2.3%,上周五更创新高至405 元,给大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能一举突破400 元这一阻力,料还将进一步上攻,并继续支持指数上行。

    周内有众多新股上市,包括雷蛇(1337)和易鑫(2858)在内,上市首日表现强,但随后调整压力大。

    越往上,恒指面对的阻力越多,但目前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成交也保持在千亿水平之上,新的一周仍有望挑战2950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