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快评:“安倍经济学“真的成功了么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刚刚结束的大选中,现年63岁的安倍晋三第三次当选日本首相,接踵而来的是市场上对“安倍经济学”成功的一片呼声。安倍连任离不开其2012年底开始推行的“三支箭”(即宽松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改革)经济政策对日本经济的刺激与拉动。

    目前来看,日本经济的确处于向好态势:1)名义GDP从2012年底的-0.31%上升到1.14%;2)核心CPI从2012年底的-0.2%上涨到0.7%,今年已实现连续9个月的正增长;3)失业率从2012年的4.3%降至2.8%的历史最低点; 4)股市一片欣欣向荣,日经225指数在10月底创下自1996年7月以来的新高22008.45。但是这不到一年的经济企稳就能证明实施多年的“三支箭”已然奏效了么?

    我们认为,“安倍经济学”或许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尚不能被冠之以“成功”之名。在刚刚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下调了2017财年与2018财年的通胀预期,或许也是执政者对当前经济向好持续性仍存疑虑的一种表现。“安倍经济学”后续成效仍有待时间检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