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0月经济增长数据点评:经济回落趋势未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继逊于预期的金融数据之后,10月中国经济数据全线回落。工业增加值降幅温和,环保限产背景下的“供需双杀”格局依然成立,但去年采矿业基数下降,为工业生产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和缓冲。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探底,基建、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当月同比均有所回落,我们认为投资温和探底的过程将贯穿明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续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主要受到房地产相关消费和其它日常消费的拖累。随着房地产销售进入负增长阶段,我们预计后续房地产相关消费的走低仍将拖累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的表现。不过,消费升级趋势下,随着服务消费占比的不断扩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总体消费的代表性也在逐渐下降,支出法GDP中的最终消费支出有望稳步上升。

    总体而言,经济缓步回落趋势未改,中国经济存在新动能、新亮点,但其作为逐步涌现的“慢变量”,难以完全抵消体量尚大的传统经济收缩。10月中国新经济指数(NEI)显示,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3%,这只是一个增量意义上的比重,相较于庞大的旧经济存量而言,新经济尚不足以支撑中国经济保持高增速。

    今日数据发布后,债券市场情绪未有明显好转。原因或许在于,即便经济转弱迹象有所增加,货币政策的松动也依然“遥遥无期”,而债券市场的脆弱神经却在自顾自地不断发酵。 我们认为,至少未来一个季度,中国经济的边际变化也许都不会太大,宏观调控的重大调整也就不会发生。更多方向性的指引需待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尘埃落定”,在此之前我们只能说,经济数据是变了,但变得更多的是情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