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端设备制造行业轨道交通专题报告1:地铁,仍大有可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一丁  日期:2017-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规管的对象均为个别规划过度的城市,正常需求仍巨大。

    我们认为包头和潜在受影响的呼和浩特及鄂尔多斯等城市,均存在财政收入排名靠后但规划水平远超收入水平的问题。而在相对更多的高财政收入城市,规划仍有提升的空间。我们根据对现有地铁城市的估算,中国的地铁规划将达到14,279公里,是目前地铁运营里程的4倍多。而且中国目前正大力发展城市群,这意味着中小城市成长及新城和新区(如雄安)的相继建设,都将提升地铁的市场规模。除此之外,地方财政收入在40-60位之间的20座城市也有很大可能有新的地铁规划。而时间点上,我们之前统计了上一轮地铁规划的到期时点集中在2020年,我们认为从2018年开始,新的地铁规划就会被逐步提上日程,而2020年将是新一轮地铁的规划高峰。

    2016-19年地铁投资复合增长预计达到27%。

    根据中国轨道交通网统计的数据,2016年是地铁在建明显提速的一年,新开工里程数在2016年提升77%至1,646公里。我们估算出2016-19年地铁的在建里程复合增速为11%。虽然表面上看增速并不快,但由于实际2016年虽然有较大的开工里程统计数字,而实际工程并未在2016年全面展开,而是在后续数年中持续展开的。根据中国中铁(390HK)的地铁基建数据(中国中铁长期保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50%的市场占有率,数据有代表性),我们预计2016-19年地铁基建的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速将达到27%。同时我们认为进入施工第五年的地铁里程增速是超过整体地铁里程增速的,所以通信信号和车辆等后周期业务将录得超过土建的增长速度。

    看好设计和通信信号板块。

    我们认为地铁土建的市场虽然最大,但边际影响不大。而对车辆企业而言,我们认为其可能受铁路业务拖累,未来整体增长不明确。我们看好设计和通信信号板块。设计板块首推城建设计(1599HK),公司地铁业务占比高,增长确定,预计2017-1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18%,目前股价对应0.52倍PEG,给予5.6港元目标价,对应11.9倍17年市盈率。通信信号板块,我们首推中国通号(3969HK),我们认为公司强大的技术能力有助于公司在国产替代的过程中斩获更大的市场份额,而相对后周期的性质也使其增长速度快于地铁板块平均,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0%,目前股价对应0.65倍PEG,我们给予公司7.9港元目标价,对应0.9倍PEG。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