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避险情绪发酵,沪指失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A股呈现沪弱深强格局,上证综指收跌0.1%报3399.25点;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数涨0.54%;上证50指数涨逾1%。白酒股近期表现抢眼,贵州茅台涨4.5%,股价接近720元,总市值突破9000亿。农业股走强,维生素价格恐继续上涨,概念股活跃,保险股午后持续上攻,次新股连续遭遇重创多股跌停,银行股拖累指数,周期股表现不振,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闻再起,概念股连续走低。

    市场焦点

    国债期货全线收红,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收涨0.27%,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收涨0.13%。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下行2.99bp报4.69%,10年期国开债次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下行5.66bp报4.77%;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25收益率下行3bp报3.92%。

    策略建议

    大盘弱势震荡,跌破3400点,申万行业涨跌互现,今日成交额较昨日小幅下滑。从今日盘面来看,走势较强的均为防御性板块,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依然持续发酵。国债期货连升三日,避险情绪较高。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博弈点主要在于货币政策是否会有所放松,来对冲环保压力导致的四季度经济下滑。周四,中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100亿元,连续四天净投放共8200亿元。从央行目前的操作来看我们认为短期紧货币挤泡沫的操作将有所缓解,但是以中线逻辑来看这并不是货币政策逆转的信号。根据目前PPI与CPI的传导速率来看,在货币政策维持现状的假设下,我们认为明年3季度开始CPI有冲破3%的可能,央行政策将受到一定限制。此外,金融去杠杆的政策方向较为坚定,我们认为以中长期的视角来看,近期债市仅为反弹并非反转。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在央行持续注入流动性对冲四季度经济下滑风险的可能性较高的条件下,A股大概率企稳并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而债市继续显现出短期的配置价值。短期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对估值较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进行配置,规避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从市场风格出发,我们认为业绩确定性较高、Beta相对较低的上证50依然会成为近期资金的首选,继续建议投资者超配上证50个股。就行业板块来说,从估值、业绩与经济增速相关性来看,我们认为避险资金目前最好的投资标的为农林牧渔、生物医药以及保险行业。此外,因10月储蓄同比增速回落,人均消费能力下降、板块估值较高等因素,我们对于食品饮料与家电板块保持谨慎的态度。我们认为在高端白酒不断涨价的同时,其消费的可替代性与可延后性明显升高,避险性逐渐下降。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对于白酒板块锁定收益,且战且退的投资建议。此外,我们认为在环保压力之下中上游采掘业、制造业供给收缩明显大于需求收缩。但是短期因经济数据的扰动导致市场情绪较为恐慌,我们建议投资者以中长线视角对包括钢铁、水泥、有色等环保限产影响较大的板块逢低进行配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