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第一上海:国期拖后腿,期指缓慢寻顶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第一上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指高台窄幅整理,日内波幅只有140点,盘中高见29275点,再创出年内新高,最终微跌10点,收报29177点。国期连续三天未能跟随期指破顶,反而出现较大回吐,昨日回吐69点,收报11632点。内地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如上月新增贷款、出口数据、工业生产及商品房销售增速都有所回落,也许是国期走弱的原因。今天收市后腾讯(700)将公布季绩,将会是期指再上试高位的关键。外围股市近日出现明显回吐,相反港股受到南下资金流入坚守高位,后续需要观念南下资金大额流入会否持续。总体上,期指短线守29000可继续上试今年高位。

    期指全日成交有89731张,即月未平仓合约总数减少4400张,净数增加803张。国期成交有54975张,即月未平仓合约总数增加3381张,净数减少2654张。上周期指十大持仓净好仓大增3874张,好仓主要在28700-29000点加仓,如以500点一回合,期指上试高位可见29500点。期权仓位方面,昨日未见期权仓位异动,29000点仍然是好淡双方的争持区,如以29000点作一个中轴线,上方29600点将会见明显阻力。

    走势上,期指小时图波幅收窄至突破边缘,短线将倾向结束高台窄幅整理,日线图MACD及慢步指数维持向好信号,料期指本周有机会再上试高位。国期上周一度突破后最近两日回吐,是拖累期指后腿的因素。MSCI香港指数ETF昨日高台微跌,但总体仍守在周一的上升裂口上,反映短线期指走势或继续比国期强。另外,要留意环球金融风险指数(GFSI)由3日的负0.38抽升至负0.22,如短线再进一步升近0水平,可能环球金融市场风险进一步上升,将会对港股有负面影响。

    第一支持位:29000 第二支持位:28800

    第一阻力位:29350 第二阻力位:2950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